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日本對於投資柬埔寨充滿信心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5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Japanese confident about investing in Kingdom 圖片來源 : KHMER TIMES

日本前駐柬埔寨大使也是柬埔寨教育支援基金會會長Katsuhiro Shinohara於5月4日率領日本投資代表團與柬國商務部部長Pan Sorasak會面,日本代表團團長表示日本對於柬埔寨的商務機會和投資人都對未來的市場發展表現充滿信心,而本次出訪的目的是支持和促進柬埔寨中小企業的發展,並期望能夠擴大日本在柬埔寨的商業活動。

柬埔寨發展委員會(The Council for the Development of Cambodia, CDC)表示截至今年2月底已累計批准210個日本投資項目,自1994年成立以來已經累計投資約31億美元。其中,經濟特區的投資項目有66個,總價值約3.4億美元,工業園區外用地擬建項目有144個,總價值約27.9億美元。日本在柬埔寨投資於農業、工業、銀行、服務、建築、房地產、超市等許多領域都有所增加。

代表團表示他們將促進和吸引更多日本投資者到柬埔寨,期望能為柬埔寨的未來發展和改善生活做出貢獻,而柬國商務部創造了良好的投資環境,將對更多的日本投資者和商人到柬埔寨來嘗試發展產生拉力,在會議上雙方表示將繼續合作、協調和促進商業和投資活動,特別是尚未發展且具有潛力的產業領域。

根據海關總署的報告,今年前三個月柬埔寨和日本之間的貿易額達到4.8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5%。柬埔寨向日本出口了價值3.05億美元的商品,同比增長3.5%,而從日本進口的商品價值為1.74億美元。

商務部部長Pan Sorasak表示這些年部會為改善外國公司來柬國經商環境進而促進業務發展做出了極大的努力,同時也持續研究能擴大在柬的業務運營和投資其他具有潛力領域的可行性,除此之外也希望日本能夠協助建立兩國之間的雙邊貿易協定,期望能建構出更強健的雙贏局面。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