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新加坡有條件的解除了數據中心的開發限制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1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Singapore lifts data center moratorium - but sets conditions

新加坡在開發數據中心的議題上存在著單位面積運用效益的問題,主要是因為雖然他們的地理位置使其成為亞洲主要的數據中心樞紐,但土地和再生能源卻相對短缺,讓新加坡在開發數據中心的項目上陷入了兩難,儘管開發項目有助於新加坡的經濟增長,但能否有效且永續的發展更為重要。

新加坡全國的總發電量約為140,000兆瓦,數據中心使用了其中的7%,目前已經常規營運的有70座,鑑於全國幾乎所有的電力(96%)都來自天然氣,若不能有效的將再生能源納入經常性使用,將持續擴大環境的汙染,與永續發展背道而馳,因此過去兩年的時間新加坡已經暫停開發新數據中心開發,這段時間也一直在探索建立數據中心和發電模式的可行替代方案,包括浮動太陽能發電場、海上數據中心以及依附液化天然氣(liquefied natural gas, LNG)工廠選址的數據中心等,主要用意就是尋求資源效率運用最好的數據中心方案。

根據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長最近的一份聲明表示,新加坡目前是有條件的取消了對新數據中心項目的暫停命令,雖然 MTI (Minister for Trade and Industry)沒有詳細說明數據中心開放限制的可能形式,但市場猜測可能先從控制開發量體大小進行控制,新數據中心的量體可能限制在 5MW 左右。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