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BlackRock籌資近12億美元用於增持亞洲不動產權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4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BlackRock raises $1.2bn for value-add Asia property
摘要 :
貝萊德不動產(BlackRock Real Assets)為其第五支亞太增值基金:第五號亞洲房地產基金(BlackRock Asia Property Fund V, AFV)增資11.7億美元,用於增持能產生收益的亞洲不動產產權來擴建投資組合。

貝萊德不動產(BlackRock Real Assets)為其第五支亞太增值基金:第五號亞洲房地產基金(BlackRock Asia Property Fund V, AFV)增資11.7億美元,其客戶來自歐洲、亞洲和美洲等區域,包括退休基金、保險公司、主權財富基金 (Sovereign wealth fund)、家族辦公室(Family Office)和慈善基金等機構投資人,而且其中有75%的投資人會續投AFV。

AFV的獲利模式是利用資產的重新定位、重建、重組租賃和增持房地產等方式產生收益,重點投資日本、澳大利亞、新加坡、中國和香港。John Saunders (貝萊德亞太區房地產負責人)表示獲利模式是以增值導向的穩健型操作,以持有能產生收益的資產來擴建投資組合,從而在收益率和融資成本之間擴大利差。

這套獲利模式也是相當具有風險抗性的,我們可以看到租賃市場即便是COVIN-19疫情期間都保持相當穩定且具有支撐性的租金水準和出租率。Hamish MacDonald (貝萊德亞太房地產投資主管)提到因為疫情的關係,不同市場和產業的不動產價格呈現出不同的趨勢,電子商務迅速的發展推動了工業和物流產業的廠房需求,辦公室物件的需求下降則提供了有利的價格切入點,進而能夠有效發展全球資產多元化投資的策略性佈局。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