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柬國酒店和餐飲業的復甦進度高於預期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3 / 2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Hotel & restaurant sector recovers faster than expected 圖片來源 : CONSTRUCTION PROPERTY

在國家的旅遊障礙逐漸消除之後迎來酒店和餐飲業的快速復甦,而柬埔寨經濟和財政部在今年1月發布的報告中指出目前酒店和餐飲業的復甦進度高於預期。

根據經濟財政部國家統計研究所的數據,酒店和餐飲行業在2020年和2021年的成長率分別為-32.2% 和-39.5%,隨著疫情控制和市場恢復讓行業在2022年的增長表現約 30%。

目前產業正在顯著增長的趨勢之中,預估2023年會繼續保持良好增長幅度,增長率將達到32.7%,而這一積極市場恢復跡象,主要源於國內外遊客的增長所推動。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