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柬埔寨將向新加坡出口再生能源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12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New deal paves way for clean energy exports to Singapore 圖片來源 : SIEW

柬埔寨和新加坡正在研擬成立一個輸電線路的聯合技術工作組,主要負責輸電線路所涉及的工作和程序,計畫透過水下電纜將環保能源生產的電力從柬國輸往新加坡,根據能源部的聲明中指出兩國已經簽署了能源合作備忘錄(MoU),而新加坡也是第一個與柬埔寨簽署此類能源出口備忘錄的國家。

隨著貿易機會以及基礎設施有了改善之後,兩國現在正向再生能源的領域中努力,這份備忘錄的簽署也認可了近年來柬埔寨再生能源領域的顯著成長。儘管只是剛起步的階段,但新的投資和升級讓柬埔寨從一個從鄰國進口電力的國家轉變為一個能夠在區域內供應環保能源的國家,包括水電、太陽能、風能和生物質能等發電供應最多佔柬埔寨能源結構的80%。

聯合技術工作組將對能源生產、低碳技術、人力資源能力開發和可再生能源評估等相關法規和政策資訊交流作出討論,擴大電網的應用和受益範圍,進而為可再生能源和貿易項目創造機會,朝著東盟能源互聯互通的目標前進。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