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2023年CSX上將推出房地產 ETF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12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Real-estate ETFs on CSX by 2023, says regulator chief

柬埔寨證券交易監管機構(Securities and Exchange Regulator of Cambodia, SERC)計劃在2023年前授權設立房地產指數型基金(Exchange-traded funds, ETF),為提升房地產市場的金融發展做出努力,對柬埔寨房地產行業無疑是相當重要的里程碑。

目前SERC正在制定持牌基金管理公司在證券交易所籌集資金投資房地產項目的規定,總幹事 Sou Socheat在媒體上公開呼籲有興趣的公司可以開始準備了!如果金融產品是符合資格標準並遵循必要程序而獲得批准,在獲得授權之後就可以在柬埔寨證券交易所(Cambodia Securities Exchange, CSX)上市。

SERC目前的排程是預計在2023年對房地產ETF進行授權,已經對15家基金管理公司進行了許可通知,並強調他們可以開始初步準備提供房地產ETF的產品設計,儘管有很多可能發展模式和法規需要研究和準備,但都是希望未來的上市計劃可以順利成行。

根據土地管理、城市規劃和建設部(Ministry of Land Management, Urban Planning and Construction)的報告指出,在2018年至2022年6月的54個月內在全國批准了19,322個項目,總投資承諾為314.84億美元,中國的投資資本仍然是最大的來源市場。從2000年到2022年6月,建設部在全國共頒發了57,590個建築許可證,總投資承諾為662.05億美元,其中包括2,472棟至少五層樓高的建築,以及482個大型住宅開發項目。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