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亞洲開發銀行預估越南2021年的經濟成長會來到6.7%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6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Việt Nam’s economic growth likely to expand 6.7 pct in 2021: ADB 圖片來源 : Khánh Chi
摘要 :
ADB指出越南的經濟增長主要源於出口導向型的製造業增加投資和擴大貿易的推動,並且得益於商業環境持續的改革改善以及參與了幾乎所有發達經濟體的多項FTAs,因此預期越南在2021年的經濟成長將提升到6.7%。

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 ADB)在最近一期的《 2021年亞洲發展展望》報告中提到,儘管最近COVID-19在東南亞國家有復甦跡象,但數據顯示今年越南的經濟成長預計將提升到6.7%,2022年將升至7%。

越南的經濟增長主要源於出口導向型的製造業增加投資和擴大貿易的推動,並且得益於商業環境持續的改革改善以及參與了幾乎所有發達經濟體的多項自由貿易協定(Free Trade Agreements, FTAs),因此期望會持續增強市場發展的能量。良好的經濟發展都會伴隨溫和的通貨膨脹,報告中也指出國際油價上漲和國內消費增加,預計將使今年的通貨膨脹率上升至3.8%,到2022年將上升至4%。另一方面,中國和美國的復甦高於預期也讓越南貿易表現的前景看好。

隨著疫苗施打的人數增加,全球市場出口需求急劇增長的趨勢下,ADB也提高了對亞洲發展中國家2021年經濟成長的預測。亞太地區45個發展中國家預計2021年將增長7.3%,到2022年將增長5.3%。由於緬甸動盪的關係,東南亞地區的期望增長率由之前的5.5%下修到4.4%,其中菲律賓是東南亞在去年發展最低速的經濟體,收縮了9.6%,預計今年將增長4.1%。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