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柬埔寨的數位技術與物流運輸的整合效應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9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Digital technology boosted in transport

物流商業協會(Logistics Business Association)和柬埔寨數位技術協會(Cambodia Digital Tech Association)正在為促進物流和運輸領域的數位化應用進行合作,期望得到快速發展的效果,對其經濟效益也寄予厚望。

兩個協會預計本週簽署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他們認同並且鼓勵各自協會的會員採用數位系統,不僅可以為用戶提供更多應用選項,也能幫助他們拓展業務,兩個協會彼此相互支持之下也能更好的連結並促進在地的數位技術和物流服務,進一步為中小企業會員未來在拓展海外業務上有更好的市場基礎。

在政府工業4.0的發展藍圖之下,公共服務已經數位化的情況能夠有效的讓私營部門校仿,因為數位技術協會能夠在資訊技術上給予有力的協助,例如商業登記等一些公共服務事項現在都是透過數位平台進行處理的。

另一方面,我們也能看到柬埔寨物流協會在上個月與美國國際開發署資助的項目Feed the Future Cambodia Harvest II做出合作,共同討論了農業部門的物流挑戰、可行的解決方案和投資機會,以及加強園藝供應鏈的智慧物流系統和管理。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