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Blackstone以5,400萬美元收購日本Moxy京都二條飯店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4 / 1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Blackstone acquires Moxy Kyoto Nijo hotel for $54m in Japan

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是美國著名的私人股權投資和投資管理公司,擁有 12,500 項房地產和230多家投資組合公司。日前根據彭博社(Bloomberg)報道,Blackstone已經以 80 億日圓(約5,400 萬美元)的價格從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手中收購了京都的Moxy京都二條飯店。

Moxy京都二條飯店(Moxy Kyoto Nijo)於2021年7月開業,是萬豪國際 (Marriott International) 集團品牌的其中之一。這家擁有158 間客房的飯店設有帶公共座位的大廳酒吧,供應早餐、午餐和晚餐,並擁有48平方米的活動空間,設有兩間會議室,可舉辦企業和社交聚會。飯店距離 JR 和地鐵二條站步行不到 3 分鐘,位址靠近世界遺產二條城。

2023 年 8 月,黑石日本房地產負責人 Daisuke Kitta 透露,公司正在日本各地尋求多項收購機會,收購計劃包括酒店和數據中心等資產,過去兩年之中Blackstone已經在日本的投資組合裡至少新增了12家飯店。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