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吉寶企業收購其子公司在馬來西亞擁有的數據中心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10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Keppel Corp acquires data center in Malaysia owned by its subsidiaries 圖片來源 : Keppel Data Centre

吉寶企業(Keppel)宣布以2540萬美元從Causeway DC Pte. Ltd. (CDCPL)手中收購Juventas DC PTE Ltd (JPL),JPL現已成為吉寶企業的全資子公司。

吉寶數據中心控股和Alpha DC Fund 於2018年宣布在馬來西亞柔佛州24,250平方米土地上開發Tier III級別的數據中心,建造的總建築面積為9,335平方米,在2020年完工,據內部訊息透漏是由微軟承租了全部的機台空間。

JPL原本是CDCPL的子公司,手中持有數據中心Keppel DC Malaysia 1 Sdn. Bhd.的股份,並在馬來西亞柔佛州(Johor)做數據中心的營運管理。在這次的交易中,吉寶利用多家子公司直接、間接持有股份的方式取得數據中心的控制權,JPL的前所有者CDCPL本身就是 Keppel Data Centers Holding 和 Alpha DC Fund 的合資企業,這兩家公司都是Keppel集團的一部分。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