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Brookfield REIT預計籌集380億盧比的投資資金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3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Brookfield REIT issue to open on Wednesday to raise Rs 3,800 crore
摘要 :
Brookfield REIT是印度唯一100%由機構管理的商用不動產投資工具,首次公開募資380億盧比,預計會成為印度第三檔上市的REIT。

REIT是全球流行的不動產投資工具,其主要目的是透過資產證券化分享租金收益,為不動產市場注入流動性,有助於釋放房地產資產的巨大價值並實現個體單位(Retail)的參與。

Brookfield印度房地產投資信託(Brookfield REIT)的首次公開募資(Initial Public Offer, IPO)將於2021年2月3日開始,價格區間為274~275盧比,公開發行將於2月5日結束,籌集資金目標是380億盧比,若達成籌集目標,Brookfield REIT將成為印度第三檔上市的REIT。

Brookfield REIT是該國唯一100%由機構管理的商用不動產工具,其發行單位總計達380億盧比,在房地產投資信託中涵蓋了1400萬平方英尺的商務空間資產,公開發行的所得款項淨額將用於預付款或計劃償還資產SPV (Special Purpose Vehicles)的現有債務。除主投資者認購的單位外,投標人可以至少200單位或其倍數單位進行投標。

印度前面兩檔REITs分別是黑石(Blackstone)和使館集團(Embassy group)協作的Embassy Office Parks REIT在籌集了475億盧比後於2019年4月上市,以及K Raheja和Blackstone擁有的Mindspace Business Parks REIT也於2020年8月上市,即便是在COVID-19的影響期間也募集了450億盧比的資金規模。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