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Frasers將花費100 億泰銖來提高持有的工業空間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4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Frasers allocates B10bn to increase industrial space 圖片來源 : Bangkok Post

星獅集團的Frasers Property Industrial Thailand (FPIT)計劃斥資 100 億泰銖在2025年之前將其持有的工業空間從300萬平方米增加到400萬平方米,其中新開發項目的50%是針對新經濟(New economy)領域的需求來做擴張。執行長Sopon Racharaksa表示今年100億泰銖的預算是往年平均30億泰銖的三倍多。

FPIT計劃在2022年開設新的工業用途空間,總可出租面積總計200,000平方米(約60,500坪) ,重點放在 Bang Na 和 Bang Phli、曼谷北部從 Nawa Nakhon 到 Ayutthaya 以及東部經濟走廊等區域,針對新經濟中的重點客戶包括電子商務、快遞、電子和電動汽車等產業需求,約佔可出租面積的 30%,其次是製造業約佔 25%。

由於新經濟領域將對空間要求的特殊性,FPIT捨棄標準模式來提供空間使用,以項目客製化的方式來做規劃會是最合適的,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開發商跟隨新經濟領域的增長而加入市場,預計競爭將會加劇,市場供給預計在五年內增長9.5%。

目前FPIT著名的開發項目包括位於Bang Na-Trat的工業城鎮、位於Phra Pradaeng為城市附近居民提供當日送達服務的微型配送計畫、位於 Bang Pakong與三井不動產合作的智能工業和物流園區。公司也計劃以40億泰銖的投資規模繼續在越南和印尼擴張版圖,目前在兩國的可租賃總面積約為200,000 平方米,預計在未來1至2年能將可出租面積提升一倍來滿足這兩個國家發展業務的國際投資者需求。

FPIT 期望今年保持85%的出租率,租金收入達到50億泰銖,並以增長10%為目標,另外也計劃將部分價值1.5~16億泰銖的資產出售給Frasers Property Thailand Industrial Freehold & Leasehold REIT,做為未來項目穩定的資本投入來源,來將市佔率從疫情前的40%提高至60%並保持領先。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