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新加坡商界看好柬埔寨的增長前景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8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Singapore biz bullish on Cambodia growth prospects 圖片來源 : KHMER TIMES

包括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亞洲開發銀行在內的許多國際金融機構都預估柬埔寨的GDP未來幾年內會在不錯的成長趨勢之中,做出市場經濟是增長的論證基礎在於柬國政府有效的控制了疫情的發展與影響,市場活動隨著疫情的降溫也逐漸迎來復甦的氛圍,另一方面由於與中國的自由貿易協定和RCEP的區域性貿易啟動更進一步的增強了經濟活動的恢復力度。

儘管近期石油、原物料帶來通貨膨脹和供應鏈問題的影響仍在發酵之中,現在就要評斷說已經恢復到疫情之前的水準尚言過早,但柬國的政治穩定性和市場增長潛力在國門開放之後逐漸體現,我們可以看見有越來越多的空中酒吧、酒館和其他複合式餐飲店開始恢復營業和新開幕,越來越有活力的商業活動與能量仍然是個令人鼓舞的積極成長訊號。

在復甦的進程中,柬埔寨在過去幾個月進行了一系列的商業活動向世界展示自己可以積極佈局的機會,來訪的國際商人和代表團數量持續攀升,尤其是新加坡企業最為踴躍,有越來越多的新加坡高管被派駐到柬埔寨工作,他們認為如果能有類似於MBCC、AmCham和JBAC等成熟商會的連結機會,讓他們彼此能有效的聯繫或尋求商務協助,那將能為柬埔寨和在柬發展的新加坡公司帶來更多的商業和投資機會。

以包容和無私的方式讓擁有共同理念的夥伴在柬埔寨達成目標和承諾,持續拓展市場的表現讓新加坡企業在柬國一直是享有盛譽的,而這也進一步的幫助新加坡同胞在這個不斷發展的市場中接觸更多的人脈,讓他們的業務更上層樓。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