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Quinbrook將在澳洲昆士蘭建造17億美元的數據中心和2Gwh電力儲蓄設備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2 / 7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Quinbrook to build $1.7 billion data center, 2Gwh battery storage in Queensland, Australia 圖片來源 : DCD

總部位於美國的私募股權公司Quinbrook Infrastructure Partners已獲准在澳洲昆士蘭(Queensland)斥資25億澳元(約17億美元)建造一個數據中心園區:Supernode。其中計劃發展的項目也包括一個2,000MWh的電力儲能系統(Battery energy storage system, BESS),最大輸出功率將在700至800兆瓦之間,計劃於明年年中開始啟用。

Quinbrook已獲得當地規劃許可和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的批准,選擇布里斯班摩頓灣地區的一塊 30 公頃土地進行開發,園區預計建造四個多租戶和超大規模的數據中心,這些數據中心將建造在可連接從關島鋪設的網絡電纜附近。

這些設施將由三個獨立的高壓輸電連接到電網,在它們之間提供800兆瓦的電力輸送,也連接到昆士蘭電力網絡中心的變電站。Quinbrook 已正式啟動營銷活動來吸引客戶參訪,園區的營運管理將交給世邦魏理仕(CBRE)來執行。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