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Disney+即將在柬埔寨上線
翻譯評論 : 林文淵 │ 2021 / 8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文章來源 : Disney+ streaming coming soon

高棉時報(Khmer Times)已經確認迪士尼(Walt Disney)將在柬埔寨推出串流媒體服務Disney+,迪士尼自從去年 6 月在泰國推出了訂閱服務,也正式打響了進入東盟的戰鼓!迪士尼在Q2的報告表示全球訂閱串流服務的客戶在2020 年增加了48%,總客戶人數來到了1.04億,而根據Media Partners Asia在5月的報導中提到迪士尼雖然在近期才進入東盟市場,但Disney+透過積極的收購在泰國所有新數位訂閱中已經擁有43%的市佔率。

數位串流市場在亞太地區(Asia-Pacific region, APAC)擁有龐大的商機,比方說Netflix 儘管在美國和加拿大失去了大約43萬的訂閱用戶,但亞太地區卻增加了超過 100 萬名客戶,在他們的Q2報告中顯示出目前全球擁有2.09億用戶。Netflix經營策略主軸是豐富、有深度的內容製作,Jaikon是柬埔寨本土的影像串流媒體平台,其母公司 Westec 以17萬美元的預算製作了柬國第一部在Netflix上架的影片。

迪士尼的優勢在於智慧財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 IP),除了熟悉的米奇、米妮等動畫人物之外,他們還擁有像是漫威、國家地理、美國廣播公司、娛樂和體育節目網絡和 20 世紀福克斯等版權,也就是說柬埔寨在不久的將來可以看到復仇者聯盟電影、自然紀錄片、辛普森家庭影集,以及許多迪士尼經典動畫。

迪士尼進軍柬埔寨市場其實也是貿易輸入的一種形式,一般我們對於貿易的認知是實體商品的往來,但網際網路、串流媒體、數位服務等無形商品的引入則是另一種形式,現在我們熟悉的Facebook、微軟、Google、亞馬遜、Netflix、迪士尼,甚至是好萊塢電影等技術和娛樂領域的領導產品與服務,都是平衡雙邊貿易關係的關鍵角色。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新聞直擊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