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MSQM DAC
專家觀點分享
2020年柬埔寨房地產市場-人口利基
作者 : 林文淵 │ 2020 / 2
現任 台灣房巢財務經理



柬埔寨世界增長最快的十大國家
在房地產、成衣出口和旅遊業的推動下,柬埔寨繼續位居世界增長最快的十個國家之列。柬國的經濟在1998年至2019年期間一直保持平均8%的增長率,首都金邊的租金收益率在亞洲排名第三,而房地產價格在東南亞國家中處於最低水平。2020年,在柬埔寨國人收入增加以及外國投資者穩定的經濟環境之下,預期國家經濟成長仍是向上趨勢。

交通網絡提升投資項目
柬埔寨與中國、日本的良好關係將繼續吸引投資者投資於飯店、賭場、公寓和住宅等項目。西哈努克城(Sihanoukville)和暹粒(Siem Reap)的兩個新機場已經完工,房地產需求因愈趨完整的交通聯絡網而得到了提升。柬埔寨的房地產開發持續發展中,在全國各個人口集中區域規劃建造了商業建築、飯店、公寓、複合式住宅等物件,專家認為現階段對柬國房產市場投資有很好的空間,是在”安全賭注”的範圍之內。

年輕人口增長提升投資紅利
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報告指出,柬埔寨作為一個準新興市場(Frontier market),有年輕人口不斷增長的特性,這有助於勞動力的發展和國內消費的增加,這個利基為長期投資者提供了絕佳的投資機會,具有潛力在未來幾年顯現出強大增長和發展。目前柬埔寨約有90%的人口年齡在勞動力範圍,其中14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口甚至達到30%,因此被視為朝著快速發展的年輕國家,未來幾年的時間裡是投資東南亞市場的重要領域。





參考文獻 :
柬埔寨房地產市場新聞
https://www.propertyarea.asia/real-estate-market-news-in-cambodia/
Worldometer
https://www.worldometers.info/world-population/cambodia-population/
作者簡介
林文淵 W. Y. Lin

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博士,曾任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財務管理系助理教授,現任台灣房巢財務經理。2008和09年分別通過風險控管師(FRM)和特許財務分析師(CFA) Level 1等國際證照考試;學術研究聚焦於不動產、資產證券化、外匯風險等財務金融議題,研究論文見諸於財務及金融範疇的SSCI期刊,另多次擔任SSCI期刊匿名審查人。
熱門文章
TOP


© Copyright 2018 M‧DAC Investment Pte Ltd. All Rights Reserved.